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簡單說一下郵局的筆試

     
  會去考郵局,其實也是個因緣際會,剛好上份工作不想做辭掉了,人正在家裡打暗黑3玩得天昏地暗,突然有朋友說「聽說郵局正在招考耶!你要不要順便去報名一下」「喔,好阿」,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去考郵局的原因XD。

        詳細日期我記不清楚了,也懶得查(真的不是很重要),記得大概是5月底報名,6月底要考試,大約不到一個月的準備時間,再配合上暗黑3,所以雖然那段時間是在休息狀態,不過K書K的也不是很認真,平均一天大概花1~2小時(極限了),然後就這樣傻傻去考了,不過很慶幸的,還是考上了(其實是因為桃園區太坑,太缺人XD),在這裡分享一下有關考試的經驗:

首先考試的科目有:
1.國文
2.簡易英文
3.企業管理大意
4..郵政法規大意(含郵政法、郵政處理規則及郵務營業規章第6章)

(別害怕,我這麼混都考得上了,你一定可以的)

(一)國文:其實這部份,就靠自己以前的積累了,如果真的以前沒有好好讀過的話,直接購買坊間的國文常識還有多看看考古題,或許會有點幫助,我自己個人則是....完全無準備狀態下就直接去應考了XD。

(二)英文:個人的準備方式是....放棄!畢竟沒太多時間準備,對於英文原本就爛的我,這科直接放棄比較省事,不過很意外的,郵局的英文,極度簡單,連國中程度都不到,所以其實並不需要擔心太多,有空的話看個什麼英文2000單字的,也就夠了,剩下的就是很基本很簡單的文法。

(三)企管:其實考的也很簡單,隨便買本企業管理,真的認真把他K玩兩遍,然後再做一些歷屆的考古題,大概揪出一些自己不熟的地方,熟悉一下就好,請相信歷屆考古題(包含鐵路特考,反正有關企業管理的考古題就看一下),出題重複機率至少90%,很多只是換個詞,換個數字而已。

(四)郵政法規:補習班都會說這科最好拿分,其實以我的感覺,這科才是最難搞的,各種罰款金額,還有各種作業流程,沒別的辦法,死K死記,另外考古題很重要,這科已經考到沒什麼好考了,基本上考的都是考古題,字詞變換一下而已。



以上就是筆試的準備了,真的!郵差(外勤專業職二)是非常好考的,只要那區缺的人多,基本上就是有好好準備,就一定考上,102年桃園區錄取88名,我這樣準備考出來的名次是.....59名,如果你準備的比我更認真,那相信筆試對你來說不會是問題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