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新手見習結束--等死中

隔了一個禮拜,終於有空來更新文章了,不是不想寫,心內滿腹心酸無人知,可是一天工作12~14小時,回到家真的就軟了。

這是我見習的第三個禮拜,也是最後一個禮拜了,這禮拜,開始會自己送全區的平信還有掛號,另外也是要自己分信,排信,在這裡大概先跟大家解說一下什麼是分信?什麼是排信?

分信:就是把今天收過來的全部的信,都先粗略的分為巷、弄、幾號到幾號
排信:就是要把上面分好的信,再按照自己經過的門牌順序,一戶一戶的排好,並整理完成

簡單的說一下郵差正常一天的工作流程

出發前:要先收當日的限時還有掛號,把它另外整理好,掛號每封都還要刷條碼,方便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蹤。

出發:開始挨家挨戶的跑,我送的區域,沒什麼騎車就可以直接丟信箱的,都是停在路口,               然後人就要下來,用走的送,繞完一圈,回來在上車去下個路口。

            掛號、雙掛號最麻煩,還要按電鈴,要喊,要等,還要對號碼請人簽名或蓋章(極度麻               煩)

送完回來後:先花時間整理掛號信,沒送出去的、送兩次沒人要招領的、法院文書或是公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要開紅單招領的,這些...都要花不少時間在搞,有些要key in 電腦,有些要手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紅單(我痛恨手寫= =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到此,今天的信處理完了,也差不多天黑了。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是不是以為就沒事了,怎麼可能!還有明天的平信要預先處理,分信、排信(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信量約需4~5小時,或更久),都整理完才能回家。

以上大概是一天的行程,以我新手的速度,早上6點到郵局,開始整理,整理到8點出門,當天跑完約3點了,回去再整理個掛號,4點多了,才開始整理明天的信,弄完差不多9點~10點,大概15~16小時,覺得很慘嗎?其實我目前還不是處理全部的工作,因為是見習,所以有一小部份是師傅幫忙處理的。

明天禮拜一,算是出師,開始完全由自己搞得第一天,我已經剉在等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